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我院召开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宣讲会

发布日期:2017-04-28    点击:[]

424日晚,工商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宣讲会在经管12楼召开,华侨大学校团委秘书黄炳超,我院辅导员张钟元、王子蔚及往届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代表出席本次宣讲会。

黄炳超向同学们介绍了往期实践团队的风采、实践操作和实践反思三大内容。他提到,选题除了要有研究价值和社会效益之外,还要有针对性和较强的可行性,能够做到“小题目大文章”。他建议学生选择能够“做好”而并非“好做”的课题,同时鼓励学生将实践项目和服务福建经济社会发展、“精准扶贫”、“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等时下热门话题相紧扣,做到深入基层开展服务与学习。

往届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代表范应斓、陈海玲与现场学生交流心得和经验。范应斓通过讲述“爱在黔行”、“税工之家”等三个社会实践团的故事,与现场学生分享实践感想。她提到周密的计划可以使得行程更加顺利,建议大家在前期资料准备过程中应尽可能详尽地罗列各类事项。陈海玲通过分享“投入”、“沟通”、“不气馁”三个关键词以及团队在实践过程中的各类小插曲,告诉大家“投入不是一个人的鼓足勇气,而是所有人都能拼尽全力”。此外,二人建议在成果汇报时应力求形式新颖多样,可采用新闻播报、视频等形式。

据了解,社会实践活动是对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环节,通过立项申报评审的竞争机制,资助学生实践团队利用寒暑假时间开展相关社会实践活动。社会实践作为大学生的“第二课堂”,是大学生锻炼自身能力的重要途径。

宣讲会现场

 

文:莫景瑜 图:朱雨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