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工商管理学院第七届“墨尚杯”辩论赛落下帷幕

发布日期:2011-11-18    点击:[]

 

经过一个月激烈的舌战角逐,由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办的 “墨尚杯”第七届辩论赛于15日晚7点,在明德堂上演巅峰对决。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姚培生老师、工商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贾振宇老师、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隋昌鹏老师、徐文福老师、张钟元老师,工商管理学院贾微微老师作为重要嘉宾莅临决赛现场。决赛隆重邀请到教授肖北英老师、校队指导胡石清老师、丰泽区法官吴新竹学长、南安检察院检察官王研学姐担任评委。到场的来宾还有来自各个学院主席、资深辩手及志同道合、热爱辩论的学院同学,决战之夜场面十分壮观。

赛前,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姚培生老师致辞表示,辩论是工商管理学院最重视的活动之一,学院辩论队所取得的巨大进步和可喜的成果也是学院的荣耀。并预祝辩手们发挥出水平,辩论赛取得圆满成功。姚老师慷慨激昂的讲话更激发了现场观众的热情。
进入决赛的有四支队伍,进行两场比赛。第一场由正方11级(5)班和反方11级(3)班就“第三波移民潮是不是精英和财富的流失”展开探讨,双方辩手体现出新手难得的从容稳重的辩风,给观众献上一场和谐的理性探讨。第二场辩论赛由正方10级信管班代表队对决10级(3)班代表队。双方紧扣“疑人要不要用,用人要不要疑”在比赛刚开始就展开激烈的探讨。双方辩手唇枪舌剑、针锋相对的思想碰撞充分显示作为学姐学长的辩论经验和实力,也将现场气氛推向最高潮。经过激烈的争夺战,10级信管班最终摘取“墨尚杯”辩论赛冠军头衔,成为最大的赢家。10级(3)班获得亚军。11级(3)班勇夺季军。11级(5)班获得殿军。至此,工商管理学院第七届“墨尚杯”辩论赛落下帷幕。
工商管理学院辩论赛已经走过七年的历程,为提高学院同学的思辨能力和促进班级之间的交流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工商管理学院辩论队更是一个有爱、智慧的集体,为学院争取诸多荣誉的同时也为学校辩论队培养和输送了大量的人才,积极地为学校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