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工商管理学院举行2015级迎新暨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15-09-15    点击:[]

9月14日上午8时,工商管理学院2015级迎新暨入学教育大会在李回吒体育馆召开。我院院长孙锐、党委书记姚培生及副院长陈金龙莅临大会,会计系主任曾繁英、市场营销系主任陈钦兰、信息管理系主任谭观音、工商管理系副主任康青松、人力资源管理副主任系张华、物流系老师庄伯超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姚培生主持。

孙锐率先上台致辞,他首先代表学院对2015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用一句话简明扼要地表达出老师对学生的重要性:“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阅人无数不如名师指路。”他勉励同学们应当秉持“求真求实求美求志”的理念面对大学全新的环境。最后他还提醒同学们时间、金钱、人际关系是大学中需要注重的三大要素,同学们要确立大学目标,坚持自我管理,学会自主学习。

陈金龙向新生讲解了关于学籍管理规定的问题。他强调,大学要独立思考、勇于承担责任、拥有适当规划,并就学籍管理条例中学分制、课程管理、注册制度、考试制度做出详细解释。

学院各系主任依次对本系的师资力量、专业内容、就业情况等做了详细介绍。姚培生对他们的讲解做了进一步补充。

迎新大会后,学院紧接着进行了新生入学教育。团委书记文竞之、党委秘书贾振宇、学工办主任徐文福、团委副书记隋昌鹏,辅导员张钟元、曲学进、徐翠、张文、研究生秘书李淑娴老师出席入学教育。各位老师分别围绕军训、科创赛事、入党流程、社区管理、奖学金评比、境外生管理、学习与就业、心理健康教育、资助体系及文体活动进行了介绍。最后,姚培生就新生校内外安全问题做了重要讲话,并提出希冀与祝愿。

工商管理学院迎新暨入学教育大会圆满落幕。学院领导和老师详细的讲解与温暖的鼓励将使2015级新生们勇敢前行,更快地适应并融入大学生活中!

孙锐院长在迎新大会上发表讲话

入学教育大会现场

迎新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