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康桥学生科技创新基金重点项目立项答辩会

发布日期:2015-10-14    点击:[]

20151013日,华侨大学2015年康桥学生科技创新基金重点项目立项答辩会在经管楼202203教室成功举办。本次比赛由工商管理学院主办,共有来自泉州、厦门两个校区的26支团队参赛,受邀担任本次比赛评委的老师有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孙锐、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教授李志强,以及工商管理学院各系老师。比赛旨在鼓励大学生创业创新,并得到了学校的大力支持。

本次比赛采用5分钟自我陈述与介绍、3分钟答辩的形式。涉及消防设备研发、能源系统开发、公益服务、个性定制等多个创业类别的26支团队进行了PPT展示及答辩。他们结合专业知识,从受众对象、产品理念、商业模式、市场营销战略等多个方面阐述研究结果

马来西亚华人学生的自家保健团队提出了“饲养燕子要让燕子自己觅食”的观点,洞悉市场需求,推出了富有高营养的燕窝保健品,评委老师也赠与其延长产业链、打开销路的建议。聚能环保科技公司推出的动态节能照明电源十分符合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另外,智力障碍儿童语音系统研究与app应用、x-bond多方位双环探测机器人等项目也对当今社会的实际需求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

比赛过程中,评委老师对参赛团队的精彩表现表示肯定,也针对各个团队的不足提出改进方法。孙锐针对福建天广宅应急有限公司团队的项目指出:“你们的重点不应该在于已经成熟的产品,而应该在于提出新产品的营销方式”。

康桥科创立项答辩会为华园学子提供了一个科创交流的平台。参赛队员表示,评委老师专业性的建议让他们受益良多,与各团队之间的交流使他们有所启发,参加比赛更增加了个人专业知识、提升了团队合作精神。据悉,在此次答辩会中脱颖而出的项目将代表我校参加省赛。

团队答辩

团队答辩

汇报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