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杨默如做客社科普及宣传周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5-10-22    点击:[]

1020日, 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社科专题讲座在经管楼607会议室举行。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杨默如以“美国税收法律体系与税收指数化经验及其启示”为主题展开讲座。

杨默如围绕联邦税收法律体系讲解美国税法渊源的构成阐述美国税法常识,通过对中美法律渊源的对比,指出我国在立法及行政渊源方面的薄弱之处,并揭示中国税法体系的未来发展方向。

围绕“物价指数化调整税法要素的美国经验启示”这一讲题,杨默如介绍了税制与通胀的相互影响,整理并分类阐释美国税制中关于税法要素随物价变动而“指数化”调整的法律规范。她用诙谐幽默的生活实例帮助大家理解个人所得税方面的内容,并提出关于我国未来税收指数化的政策建议。她说,“美国税法体系与税收指数化经验虽有其独到之处,却不可一味推崇,需在充分了解国情的基础上选择性借鉴。”

本次社科专题讲座由华侨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人事处、社科联主办,由工商管理学院、财税研究中心承办,校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协办,来自我校不同专业的40余名同学参与其中,泉州市国税、地税局专业人士,闽南理工学院、华光学院等院校教师亦到场聆听与交流。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