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副教授苗莉到工商管理学院做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5-10-28    点击:[]

1027日,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酒店和餐饮管理学院副教授、OSU博士生硕士生项目主任、《Journal of Hospitality and Tourism Research》副主编苗莉博士做客工商管理学院学术讲座第三十一讲。工商管理院院长孙锐教授、市场营销系主任陈钦兰教授、青年教师、博士生及硕士生参与讲座。

苗莉主讲的内容为“严谨的学术研究创作与论文发表”,她结合自己在美国评终身教授的经历谈自己对学术研究的一些经验、想法和思路。并从论文作者角度总结了“创作训练——学术研究的持续性约会”、“专注——研究时间巧安排”、“坚持”、“学会享受写论文的过程”、“尊重自己,尊重工作”等五点经验。苗莉说,“每一位作者都要把工作当成一种神圣的职责,因为论文的生产过程是一种知识的创造。前人的研究成果灿若星海,而大家要做的是站在巨人的肩膀更上一层。”

苗莉还从担任副主编的视角介绍审稿过程,让大家了解论文的审稿流程。她特别就论文写作方法、概念化和研究方法等方面提出建议。对于论文的发表,她提出“严谨”、“营销意识”、“创新”、“开门见山”、“路标写法”等五个关键注意事项并做出解释。讲座期间,苗莉和参与讲座的师生进行互动。

 孙锐代表工商管理学院聘任苗莉为客座教授,并颁发聘书。陈钦兰对苗莉能够受邀来到工商管理学院进行讲座表示感谢。

 

苗莉主讲

颁发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