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工商管理学院召开“挑战杯”经验分享会

发布日期:2016-10-19    点击:[]

1015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挑战杯”经验分享会在经管102举行。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获得者陈奕龙受邀担任主讲嘉宾。

陈奕龙从“挑战杯”赛事介绍、课题、团队、调研、资金五个方面进行经验分享。他介绍了“挑战杯”在校赛、省赛、国赛中的流程和要准备的材料,并围绕课题、团队、调研、资金等提出一系列指导性意见。例如课题命名要符合规则和所规定的范围;团队人员可根据参加的赛事等级做出调整;调研要尽可能做到地域广和受众人群多;资金可在申报的基础上选择校团委“康桥学生科技创新基金重点项目”或教务处“创新创业大赛”的资助等。

在答疑环节,陈奕龙对各团队提出的问题和各个课题进行了解,提出建议,并欢迎各团队在会后与其进行进一步交流。

会后,大部分同学表示对“挑战杯”有了更深刻、清晰的认识,认为“挑战杯”能培养与提高同学对于新事物创造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也有同学表示,陈奕龙所分享经验中的一些注意点正是自己所忽略的,通过这次分享会,他们的参赛准备也会更加充分。

 

 

 

陈奕龙分享自己的参赛经验

 

答疑环节 学生提问

 

 

文:张钟元 丁文娟 图:莫景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