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工商管理学院第十七届“天逸”杯管理者挑战赛开幕

发布日期:2016-10-19    点击:[]

10月18日,工商管理学院第十七届“天逸”杯管理者挑战赛在经管12楼举行开幕式。天勤有限公司总经理董青,工商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文竞之,市场营销系教师杨树青、辅导员王清清及132支参赛团队的成员代表参加本次开幕式。

董青致辞,她十分欢迎各参赛团队到天勤公司内部实地参观考察,与她多做交流,并对这次挑战赛的结果表示期待。她介绍天勤公司现状及发展历程,希望参赛团队针对公司管理内损耗费大、市场运营能力差、团队人才素质偏低、企业领导能力欠缺四个问题大胆提出意见。

杨树青表示,参加挑战赛所要运用的知识涵盖工商管理学院的所有课程,参赛者应尽量跨专业、跨年级建立全面合理的团队成员搭配,充分利用大学这个平台学习更多东西。她还建议参赛者从企业自身、现有市场、营销策划方面入手,为企业提出建设性意见。

董青、文竞之、杨树青上台揭晓此次课题——天逸品牌在市场上的定位和塑造,从产品设计、市场营销策略、内部结构调整进行探讨。

问答环节中,董青、文竞之对现场成员代表提出的有关产品设计归属权和企业内部用人制度的问题进行解答。就产品设计归属权的讨论中,文竞之赞扬董青是一个实在的、真实的并且为数不多的尊重大学生的企业家,但他不提倡参赛成员在现阶段过度关注产品的分红问题,应切实地关注“如何将项目做好”。

据了解,管理者挑战赛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六届,它以企业的真实案例为背景,通过小组团队对企业的详尽调查和市场调研,模拟企业“管理者”身份,为企业决策及实际问题的解决提供方案。

 

杨树青老师

董青介绍企业

文竞之老师

观众提问

管理者挑战赛开幕仪式

 

 

文:张钟元 白勇生 图:张淑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