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华道杯”第十二届辩论赛决赛

发布日期:2016-11-09    点击:[]

近日,工商管理学院“华道杯”第十二届辩论赛决赛暨14级辩手告别赛在庄为烜报告厅举行。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姚培生,辅导员张钟元、曲学进、张文、王清清、王子蔚出席本次比赛。校辩论队指导、“捭阖杯”国际辩论赛福建赛区评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肖北婴,校辩论队指导、经济与金融学院副教授胡石清,校辩论队指导、“捭阖杯”国际辩论赛福建赛区评审、新闻传播学院马正恺受邀担任评委。

    决赛正方为2015级国际商务班,反方为16级市场营销2班。正反双方就“应该支持大学生信用消费”还是“不应该支持大学生信用消费”展开辩论。双方条理清晰,唇枪舌剑,据理力争,赛场氛围紧张激烈。经评委投票,比赛结果为12,反方16级市场营销2班赢得辩论赛冠军。正方三辩王丽明同学获得全程最佳辩手称号。

    2014级辩手告别赛以“相见不如怀念还是怀念不如相见”为主题。辩手们围绕主题以幽默诙谐但又不失辩论风格的语言表达自己的观点,告别赛的现场气氛则比较轻松、愉快。表演赛结束后,每位辩手依次介绍自己并作告别。

在本次“华道杯”辩论赛中,16级财务管理1班、16级国际商务1班、16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1班、16级物流管理2班、16级人力资源管理2班获得优秀组织奖。15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1班和16级市场营销1班分别获得季、殿军。

 

正反双方进行激烈辩论

 

为获奖团队颁奖

 

告别赛

 

  

                                                                              文:骆铮莹 李春阳 莫春廖 图:陈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