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关于征集“挑战杯”社科类作品选题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03-28    点击:[]

各位老师、同学:

“挑战杯”系列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是目前国内大学生最关注最热门的全国性竞赛。从往届“挑战杯”社科类获奖作品的经验来看,选题是首要关键的一个环节。为提前做好2017年第十三届“挑战杯”福建省赛及第十五届“挑战杯”国赛相关工作,根据校团委联合社科处要求,学院现征集“挑战杯”社科类作品选题题库。具体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选题要求

根据全国评审委员会要求,选题应研究当今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并有一定的前瞻意义,其后期调研成果能促进社会和谐、推动政府现代化治理(可参考附件1)。

二、工作安排

1. 3-4月初:面向全校师生征集“挑战杯”社科类作品选题,选题汇总后请专家评委进行遴选推荐;

2.4-5月初:针对专家遴选后选题,在全校范围内招募组建调研团队及指导教师(鼓励跨学院跨专业);

3.5-比赛期间:立项团队设定调研目标和预期成果,开展调研活动,获得立项团队将优先获得康桥学生科创基金资助,并将有机会得到挑战杯国赛评委及校内外专家评委的专业辅导。

三、报送说明

1.鼓励师生参与科创活动是学校创建优良学风,培育学生创新精神的一个重要的载体,请各学院及研究所给以大力支持,积极发动本学院师生科研骨干力量,群策群力,主动参与选题征集工作。

2.请根据推荐选题的类别填写《“挑战杯”社科类作品选题征集登记表》(附件2)。并于4月12日下午14:30-16:30点将纸质版登记表交至经管702,并在4月12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院团委实践部邮箱781634481@qq.com

 

 

附件:(通知)关于征集“挑战杯”社科类作品选题的通知(正文及附件).docx 

PDF版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奖作品名单.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