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第五周学友支招 托福、雅思考试指南、注意事项:

发布日期:2011-11-17    点击:[]

笔试部份:  
1. 
在早上800前到达考场
       请在考试当天上午800前到达考试中心。830以后停止进场。830以后到达考场的考生将被取消参加笔试的资格,并不得转考、退考或退费。笔试迟到的考生有权利选择参加口语考试。

       在考场张贴的名单上找到自己的名字,记住自己的教室号。
 
       听从考试中心工作人员的指挥到候考室候考。

       仔细听考试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考前的注意事项。


2. 
入场--上午800  8:30

       遵照考试中心工作人员的安排在教室外按照考号顺序排队等候。请在排队前先上洗手间。

       在进入教室前准备好您的身份证和一张护照尺寸的彩照待检。彩照必须是六个月内的近照,且背面要附上您的签名。请将您的私人物品存放在指定的区域。
 
       在考试中心工作人员的安排下进入试室。监考人员会核对您的身份证明和照片。

        根据桌上的标签找到您的位置。

        请就座。您可以利用这段时间测试一下您的耳机。


3. 
准备考试--上午8:30 
 9:00 
        在所有考生就坐后,监考人员会开始宣读考试事项。

        您的身份证会被暂时集中收起,并在笔试结束前发还给您。

        监考人员会发给您听力/阅读答题纸。请根据指示填好答题纸(听力部分和阅读部分的答题区分别在答题纸的正反两面)
 
        根据指示测试您的耳机。

        监考人员将分发听力试卷并要求您在封面填写姓名/考号。

       听力考试录音带中会提示您何时打开试卷。在此之前,您不可以打开试卷。
 
        在考试正式开始以前,监考人员还会要求您再次检查耳机。


4. 
考试进行中--上午9:00 
12:00
        考试于早上9:00正式开始。

        请注意听从监考人员的指示。
 
        如果您有疑问,请举手向监考人员示意寻求帮助。

        如果您认为您得到的问卷有误,或是问卷缺页模糊,请马上告诉监考人员。

        在考试进行期间,您不能与其他考生互借文具。

        当您听到停笔的指示时,请马上停止答卷,并放下铅笔。否则您将 被视为违反考试规则,可能被取消考试成绩。
 

口试部分:
  

       请在您预定的口试时间前30分钟到达考试中心并签到。未能在考试前15分钟到达并签到的考生,将有可能被取消参加口试的资格,并不得转考、退考或退费。 
       请带上您的身份证参加口试。

       听从工作人员的指挥,在候考室待考。工作人员会带领您到考试室。请在考试室外等候考官请您进入。
 
       口试考试时间在1114分钟。
 
       在完成口试后,请立即离开考场。不要与任何人谈及您的考试情况,否则可能会被视作违反考场纪律。

考试指南
 
第一、提高阅读速度
 
            把握每个听力section前后30秒左右的读题时间不求记住每个题目意思但求有印象带着题目有针对性地听listen for而不是 listen to。先看section 4从后面往前看。利用一切interval time来预览题目包括每个section结束后的checking time不要去check前面听过的题目而应该preview下面的题目。

第二、克服发音问题
           因为学生自己的发音不准导致辨音困难甚至错误。建议练听力之余平时也练习练习发音。通过模仿和跟读改善发音中国学生要尤其注意个别辅音的读法以及重音的位置。另外注意一些特殊的语音现象如连读失去爆破和清辅音浊化等。

第三、提高英语语速  
            雅思听力的平均语速是每分钟220-300字左右。提高自己讲英语时的语速学习一口气说一句话甚至两句三句话研究native speaker讲英语时的节奏和韵律。另外注意停顿的位置。可以在实在听不懂的情况下或练习听力的最后阶段拿剑桥雅思真题集听力文字来当作口语朗读材料疯狂地操练。要想提高听力必须先张开嘴巴听说不分家。

第四、积累词汇量  
             重点记忆雅思常考听力场景词汇(听力核心词汇加起来大概1000多个)经常看听力机经。雅思听力75%来自机经题库。听力机经的作用 用来熟悉听力场景巩固听力高频词汇对于应对填空题特别有效。听力机经不必死记硬背只需要对其中出现过的词汇混个眼熟就行了。

第五、重点掌握语法  
            平时加强用耳朵分析长难句的能力。一方面多看这方面的语法书重点复习从句的用法。另一方面在口语和写作中有意识地使用从句尝试在作文中驾驭一些长句子主要是名词性从句。

第六、训练记忆力
  记忆力是可以训练的。譬如说可以一句一句的repeat训练瞬间记忆能力。一次记不住就再听一次until你能完整地repeat出来为止甚至可以把听到的内容全部记录下来这就是练习精听的方法。考试时可以利用一些符号做速记帮助记忆在最后10分钟转涂答题卡时间里根据符号把答案回忆出来。例如 professor速记为profNew Zealander速记为 NZerInternational Student Card速记为 Int"l St C

第七、集中注意力
            听力考试时最大的敌人莫过于注意力无法集中俗称走神。练听力时切忌一心二用即不要一边放听力一边做别的事情。切忌睡觉前练听力否则英语就会成为催眠曲一听到就想睡觉一听到就会不自觉地走神。每天安排精神比较好的时间段练习听力为宜而且每次练习的时间不能过长。想办法让自己在考听力的时候高度集中注意力例如blink眨眼sit up坐直等千万不要让眼睛stare at sth就好了。另外考前的那个晚上一定要休息好保证第二天考试的精神状态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