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关于加强实验课教学质量监控的若干规定

发布日期:2017-11-22    点击:[]

一、实验课教学分为实验室上课、实验室上课+教室上课、教室上课等形式,不论以任何形式上课,都必须按照教学计划(课程表开课学时)要求学时实验室上课+教室上课、校外上课实验课和实践课,必须于开学初提交具体的上课学时和上课地址教务室(作为核算工作量的依据),并接受教学顾问组的随机检查。

二、机房上机实验要按教学计划要求进行,并提前一周与实验中心联系,安排上机时间;进行实验教学必须按教学计划事先提交《实验大纲》、《实验进度表》等相关教学文件,由有关管理部门监督执行;

三、实验完毕,学生要按时提交《实验报告》,由任课教师认真批改,评出成绩,并将成绩记录在案,作为实验课期末成绩评定的重要依据。实验课上课和上机两部分组成的要提交两个部分的成绩评判依据

四、加强上机实验课程的考勤,学生的考勤由任课教师负责,实验中心协助;教师的考勤由教师自己签到,实验中心负责监督记录(过期不再补签),考勤汇总记录数据(含原始签到表格)将作为教师实验课年度工作量计算的重要依据。

五、为保证上机同学获得足够的辅导机会,原则上每个教师单批次辅导学生数应控制在40人左右。班级人数超过40人的,应分组(分批次)进行。具体分组安排事先与实验中心协调确定。

六、期末实验成绩的评定,要体现实验的全过程,包括出勤、平时上机操作、实验报告或软件作品、或者上机操作考核等部分。建议成绩比例10%40%50%。实验指导教师要制定实验成绩评定方法,连同最后实验结果送交学院教务室。

本规定由正式公布之日起实施

                                         

                                            工商管理学院教学工作委员会

                                               O一七年十一月二十四日

送:各系系主任及实验教学的任课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