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河海大学商学院副教授李光明做客工商管理学院学术讲座系列第八十九讲

发布日期:2019-01-18    点击:[]

117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学术讲座系列第八十九讲在文种楼104会议室召开,河海大学商学院副教授李光明受邀主讲题为“新市民文化消费行为研究的最新进展”的讲座。

讲座伊始,李光明就“文化消费能力”、“文化消费的主观能动性和习惯”、“主观幸福感”三大研究内容进行阐述,他将新市民分为“外致型新市民”和“自致型新市民”。他认为文化消费无助于外致型新市民主观幸福感的显著提升,对其阶层认同改善也没有显著作用等。随后,李光明就“群际结构特征对新生代市民发展型文化消费意愿的影响”这一研究课题展开讨论。他从“社会认同理论与认同管理策略”、“群际结构特征与认同管理策略”、“发展型文化消费作用”三点展开分析,介绍其研究的概念模型及相关假设。讲座最后,李光明与在座师生交流学术研究中的心得体会。

李光明,河海大学商学院管理学博士、河海大学商学院市场营销系副主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理事,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市场营销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中国商业史学会会员。

 

李光明讲课

 

文:高维 图:黄春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