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摩根大通私人银行亚洲区首席投资策略师蒋凡做客工商管理学院学术系列讲座第八十五讲

发布日期:2018-11-30    点击:[]

11月27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学术系列讲座第八十五讲在经管楼609会议室召开,摩根大通私人银行亚洲区首席投资策略师蒋凡受邀主讲了“利率汇率变动对中美经济发展的影响”等主题讲座。

会议伊始,蒋凡分析了汇率变动对国内经济、国家资本流动、对外贸易、旅游业、黄金储备、国民收入等方面的影响,讲解了汇率影响物价进而影响一国经济的现象。他通过中美汇率比较,分析中国房地产投资、美国债券打折出售、降低利率汇率等措施给国内经济带来的影响。他认为汇率机制可能导致一国资金流向不明,进一步指出国企股份分配改革应先采用债权改革的形式。接着,他以“中国面膜代购市场”为例,分析国内生产无法满足市场需求以至资金外流等问题。他继续指出有些缺乏企业精神的企业常将资本调往国外,以减少本国货币贬值所带来的损失,而这种现象在银行领域尤其突出。蒋凡就外国货币价格与本国物价变动,分析外商购买能力与本国出口需求的变动。他认为“福耀玻璃迁往美国”对美国弊大于利,因为这与美国专注高端技术、零部件外包的发展战略相悖。最后,他阐述亚投行、一带一路对以美国主导的环太平洋、大西洋经济主体的影响。

蒋凡现任摩根大通私人银行亚洲区首席投资策略师,负责为亚洲的客户制定及执行投资策略,并为亚洲的客户定制投资组合。他也是摩根大通全球投资委员会成员及亚洲投资委员会主席,致力为所有全权委托多元资产组合实现高回报。他对全球资本市场动态与资产配置、不同行业投资策略等方面有独到的见解。

蒋凡演讲

 

讲座现场

文:董璨 图:林金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