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北岭分校教授Qin Sun做客工商管理学院学术系列讲座第八十四讲

发布日期:2018-11-29    点击:[]

11月26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学术系列讲座第八十四讲在经管楼609会议室召开。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北岭分校教授Qin Sun受邀主讲题为“移动营销与移动促销:实证研究”的讲座。

讲座伊始,Qin Sun阐明研究的主要目的:一是要在理论上有所创新,二是要在实践中对市场发展有所帮助。在对美国移动市场营销与促销的研究中,Qin Sun先介绍了“物以稀为贵”的理论基础,提出“增加消费者的冲动型购买”的研究目的。同时,她总结出影响“消费者冲动型购买”的三种因素:在数量有限、时间有限和售光截止三种主要促销类型中,前两种对消费者的吸引力较强,物品对于消费者的重要程度不同,费者对产品信息的掌握程度不同。在关于Emojis在移动营销的作用研究中,Qin Sun将其使用类型归结为两种:表达感情和信息。她发现大部分的Emojis被使用于电子邮件,而不是社交信息互动。讨论环节中,对于实际研究中研究方向过于宽泛的问题,她建议在场师生从小处着手。

Qin Sun,加州州立大学商务与经济学院教授,研究领域包括国家品牌、移动营销、社交媒体营销和商业道德等。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nternet Marketing and Advertising、Journal of Global Marketing、Marketing Education Review、Journal of Consumer Marketing、Journal of Brand Management等国际期刊发表多篇论文。担任Journal of Global Marketing编委、Journal of Asia Business Studies副编辑、Journal of Global Marketing客座编辑。

 

Qin Sun讲解市场营销

 

会议现场

文:李凯锲 图:潘苏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