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美国丹佛大学助理教授谢丽佳做客工商管理学院学术讲座第七十五讲

发布日期:2018-07-10    点击:[]

7月5日,工商管理学院学术讲座系列第七十五讲在经管609会议室举办,美国丹佛大学助理教授谢丽佳担任主讲嘉宾,作题为“The Battle for Homes: Is Home Sharing Disrupting Rental or Housing Markets?”的讲座,学院部分师生参与本次讲座。

谢丽佳针对共享经济中的共享住宿是否对房价产生影响以及如何监管共享住宿展开分析,采用“difference in differences”方法指出共享住宿对租房市场与房源买卖市场的冲击,并分别就旅客与房东两个方面分析共享住宿的利弊。她列举一些运用理论指导实际的事例,结合所著论文介绍进行类实验过程中的分析步骤。讲座临近结束之际,谢佳丽通过头脑风暴的形式与听众探讨了共享经济在未来的研究方向,并分析他人所发表的以共享经济为研究内容的论文。

谢丽佳( Karen Xie )于2013年在天普( Temple )大学获得管理学博士学位,目前任职丹佛大学Daniels商学院酒店管理系助理教授。她的研究重点是利用技术和数据分析来解决服务业中的问题。其工作主要依靠计量经济学,机器学习,以及大规模的商业数据。Karen教授的研究主要集中于3个领域:①共享经济;②电子平台市场;③服务业的数字化转型。她已在信息管理和酒店管理领域的顶级期刊上发表了多篇论文,包括在Journal of Management Information Systems,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ospitality Management, Cornell Hospitality Quarterly等期刊,对酒店管理与信息管理的结合点有独到的看法与研究。

 

谢丽佳教授

 

讲座现场

文:黄益涵 图:张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