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暨南大学严鸣教授做客工商管理学院学术讲座系列第六十九讲

发布日期:2018-05-29    点击:[]

近日,工商管理学院学术讲座系列第六十九讲在经管12楼会议室举办,本次讲座持续三天。暨南大学严鸣教授任主讲嘉宾,作题为“组织管理研究的实证方法(理论+实操)”的讲座,工商管理学院部分老师及研究生参加本次讲座。

在理论研究部分,严鸣介绍科学的研究定式,并解释理论在研究中的作用。他按照研究步骤逐步展开介绍,详细阐述构念、变量、构念之间的因果关系、理论及如何进行基于理论的逻辑推理。此外,严鸣重点解释交互效应、调节效应、中介效应以及间接效应,指出其在管理学研究中的各种灵活应用,以提升对理论研究的责献。

有关实证研究, 严鸣介绍管理学研究中常用的三种实证研究方法 :问巻调查、实验、案例分析,及这些方法的应用情境。在数据分析方法上,严鸣实际操作SPSS的应用及如何Mplus软件进行多层线性分析,结构方程模型分析以及协同一致性分析。

<p style="line-height: 22pt; text-indent: 28pt;"查    严鸣,2011年在香港浸会大学管理学院获得博士学位,先后师从管理领域知名学者罗胜强教授、FRANCESOO、Anne Marie教授及李记教授。其研究领域为组织行为学与人力资源,主要围绕组织社会化、主动性行为、领导负面行为等领域展开研究。在Academy of Management Journal、Organization Science和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等国际顶级期刊以及《心理学报》、《外国经济与管理》等国内核心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并主持参与多项基金项目的研究工作。

严鸣教授

 

讲座现场

文:黄益涵 郑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