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美国伊利诺伊州立大学张宏霖教授做客工商管理学院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8-01-05    点击:[]

12月29日,工商管理学院学术讲座“技术创新与商业模式”在经管大楼410室举行。伊利诺伊州立大学教授张宏霖担任主讲嘉宾。

围绕“技术创新与商业模式”主题,张宏霖以全球宏观视野解读创新的由来、分类与应用。他将创新细分为技术创新与商业模式创新。其中,技术创新包括产品技术创新、生产技术创新和管理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则涉及营销模式、资产管理,以及外包和售后等方面。张宏霖以小米企业前期因过于注重商业模式而导致销量下降到后期因重新重视技术创新的作用而成功挽回顾客这个转变过程为例,说明技术创新是商业模式创新的基础。

在现场互动中,张宏霖以对中国实际国情的研究,提出要将成本和精力更多地放在应用技术上的建议。在企业发展规划方面,他鼓励对商业模式进行个性化定制与开发。

张宏霖,美国哈佛大学博士后,美国科罗拉多大学经济学博士。现为美国伊利诺州立大学经济系终身教授。学术任职包括美国英文学术期刊《The Chinese Economy》副主编及其他三个学术期刊编委、美国哈佛大学国际发展研究所研究顾问以及中国留美经济学会(Chinese Economists Society)两届副会长。

张宏霖讲话

 

互动环节

文:杨欣如   图:陈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