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河北工业大学张昱城教授做客工商管理学院学术讲座第六十三讲

发布日期:2017-11-06    点击:[]

10月26日,工商管理学院学术讲座系列第六十三讲在经管609会议室举办。河北工业大学教授张昱城任主讲嘉宾,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孙锐、副院长郑文智及学院部分师生参加本次讲座。

张昱城围绕组织管理研究内的多层次模型的构建以及分析进行详细讲解。他认为在社会科学研究中,调查得来的数据往往具有嵌套结构的特点,若未考虑数据间分层的特点,则可能对数据结果作出不合理甚至是错误的解释,这时便需要我们具备多层次分析的能力。通过与传统线性回归模型对比,他阐明Multilevel所构建的多层次线性模型在跨层分析中的优势,并以实例说明如何应用Multilevel来构建模型以及处理相应的多层次数据。他详细介绍Multilevel处理常识数据和团队场景这两个基本场景应用,从而延伸出其在各领域的相关高级应用。

交流过程中,张昱城在数据嵌套、理论提出、假设证明以及理论现实意义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他从副主编的角度出发,认为理想的稿子应与期刊主题相符,内容最好针对有待却尚未解决的问题,论证方法严谨,论文科学性强,写作流畅,逻辑清楚。他鼓励大家积极投稿,常跨层分析,用可信数据文献和灵活逻辑思维去撰写论文。

张昱城,本科就读于四川大学,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取得博士学位,现任河北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教授。此外,他还担任期刊《Business Ethics:A European Review 》合作编辑,以及《Human Relations》、《Business Ethics》、《Asia of Pacific Journal of Management》等管理学领域期刊评论员。

张昱城讲话

 

张昱城与学生互动

 

文、图:杨欣如  陈凌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