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华商精英讲坛"第二讲

发布日期:2012-10-11    点击:[]

9 24 晚上,在经管楼十二楼,由我院院长孙锐教授邀请的匹克集团董事长许景南先生做客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主办的“华商精英讲坛”,主讲内容为“匹克国际化战略”。我院副院长衣长军教授,万文海、康轻松等老师,以及MBA学员和部分本科、硕士生听取报告。报告由万文海老师主持,衣长军副院长致词并为许景南董事长颁发客座教授聘书和赠送礼品。

许景南 先生认为,企业的国际化是经济全球化的必然结果,同时,企业通过国际化还可以获得价格低廉的资源,因此,国际化是企业发展必然之选择。在这种认识下,匹克的国际化先行于其他企业。 许景南 先生根据自己经营管理匹克集团的切身经历,重点与学员分享了皮克集团国际化的经验。1989年成立的匹克公司,从1993年就开始实施了国际化战略。首先把品牌改为易记的匹克(PEAK),并进行了产品质量的国际化,通过了ISO9000认证。同时,在海外开始注册匹克商标,目前已在180个国家注册成功。其次,进行了品牌的国际化,成为NBA的官方合作伙伴,并在伦敦奥运会上赞助了7个国家奥运代表团的服装装备。再次,2005年启动了资本国际化,成功在香港上市。通过以上的品牌、质量、商标和资本的国际化措施,匹克打下了扎实的国际化根基,在美国开设了两家品牌专营店,拥有了30家海外代理商。据 许景南 先生介绍,匹克下一阶段的国际化目标是,继续推行市场国际化的同时,逐步实现全球采购,提高企业的国际竞争力。

随后, 许景南 先生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互动。最后,企业管理系 康青松 博士作了精彩的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