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工商管理学院第一期管理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2-11-28    点击:[]

20121127,在这个来得稍嫌有点早的冬日,寒风料峭,不过,陈守仁经管大楼的607室却春意盎然,工商管理学院管理学术论坛(第一期)于当日下午3点在这里正式拉开帷幕。

一直以来,学院领导重科研、促合作,为了更好地整合科研资源、提高学院的整体科研水平,学院积极领导和组织教师们成立学术论坛,经科研秘书精心筹备,积极落实了学术论坛的各项准备工作。当日,众多教师济济一堂,认真听取报告、学习相关的材料,许多研究生们闻讯后也积极列席参加。

首先,孙锐老师和大家分享了他的科研经验。他将自己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国家软科学研究计划的申请书印发成材料发放给大家,并一一讲述申请过程中的收获与遗憾。孙院长认为,选题新颖、研究设计合理、有一定的前期成果是成功申请课题的几个要素,此外,孙院长对学科建设等学院未来发展作了展望,并表示,学术论坛对提高教师科研水平、促进学院学科建设有着十分重大的作用。

                                            

                                                                           

孙锐教授与大家分享课题申请的经验)

 

随后,学院“2011计划”负责人马占杰博士汇报了计划组的工作成果并向大家展示了华侨华人蓝皮书——全球华商发展研究报告的撰写思路与提纲。博士展望了华商研究的未来前景,也就撰写蓝皮书的实际困难向在座学者们征集建议,并听取了大家的看法。

                                          

马占杰博士向大家介绍“2011计划”工作成果)

 

最后,张向前教授对管理学术论坛作了总结和点评。他高度评价了学术论坛的意义,并对今后该活动的举办提出了建议。

                                        

张向前教授作总结和点评)

 

 

为时一个半小时的学术论坛圆满结束了,会后,大家意犹未尽,教师和研究生们都表示,这样的学术论坛对于促进合作、提高科研水平颇有裨益,期盼论坛的下一次召开。

 

                                 (文/徐爱玲 图/隋昌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