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工商管理学院第五期管理学术论坛喜迎庄贵军教授

发布日期:2013-01-14    点击:[]

2013113下午,久违的冬阳露出明媚的笑脸,在学术领域硕果累累的庄贵军教授光临了工商管理学院第五期、也是2013年的第一期管理学术论坛,这似乎预示着新的一年里工商管理学院也将迎来丰收!

庄贵军,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06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主要研究中国的营销渠道行为、营销战略、关系营销等,在《管理世界》、《南开管理评论》等刊物发表多篇学术论文,著有《中国企业的营销渠道行为研究》等多部著作,先后承担五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作为营销渠道研究领域的权威学者,教授比笔者想象中要亲切随和得多。此次,教授为我们带来的是题为“自然基金申请的相关问题”的讲座,席间,教授首先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评审程序,客观详细地分析了评审程序的公正性、科学性,鼓励大家凭借自身的努力和实力争取国家资助,使在座学者增添了不少信心;然后,教授从项目申请书的选题、论证等方面一一讲解,既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规定介绍,又有自身经验和体会的讲述,他对学术研究的深刻理解、对写作技巧的准确把握皆在谈笑之间轻松传授;最为难得的是,教授还举例说明项目申请书评审意见的形成与确定,为在座学者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针对性的建议。教授谦逊平和的态度、诲人不倦的精神、公正无私的品格,让大家充满敬意。

       (庄贵军教授传授自然基金申请之道)

庄教授兴致勃勃地为我们报告了两个小时,严谨科学的学术介绍加上生动有趣的实例使大家收获颇丰,有学术研究的专业知识,更有严谨治学的言传身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