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胡三嫚副教授主讲我校百名优秀学者培育计划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6-03-10    点击:[]

38日下午,华侨大学2014年度哲学社会科学百名优秀学者培育计划入选者胡三嫚副教授在经管六楼会议室做学术报告。该场学术报告以“职业健康心理:一个正能量的研究领域”为主题,吸引众多专业教师与研究生到场聆听与积极参与。

该报告由近5年的社会背景切入主题,通过2010年富士康血汗工厂14连跳、2011年淘宝掌柜过劳死、2012年普华永道25岁女硕士过劳死以及201536岁清华大学毕业IT男马桶上猝死等多个典型负面案例为切入点,充分阐述了职业健康心理研究(OHP)的社会意义与价值。

胡三嫚在详细分析梳理“何谓职业健康心理研究”、“职业健康心理研究的特点”、“职业健康心理研究的发展历程”、“职业健康心理研究中方法的运用”以及“职业健康心理的研究展望”等问题的基础上,指出职业健康心理研究作为一个交叉的、新兴的、强调应用性的研究领域,其本身所存在的困难性与局限性。

在互动提问阶段,胡三嫚和参与本次报告的师生就如何平衡企业绩效追求与员工职业健康心理维护、职业健康心理研究如何突破自身研究局限性、职业健康心理研究成果与大学生职业规划课程相结合等问题展开热烈探讨。

胡三嫚博士现为我校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目前主要研究领域为职业健康心理、组织行为学。

 

胡三嫚副教授

 

报告现场

 

 

通讯员:张钟元 陈海玲 图:王声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