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暨南大学孙东川教授莅临工商管理学院讲学

发布日期:2016-04-13    点击:[]

     410日,由工商管理学院主办的学术讲座系列第三十八讲“现代管理科学中国学派研究”在经管609会议室举办。暨南大学特聘一级教授、管理科学与工程研究所所长孙东川担任主讲嘉宾。

    孙东川以暨南大学和华南理工大学的发展为切入点,讲述了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曲折历史,提出发展现代管理科学中国学派是历史使命,要抓住历史机遇。孙东川说,“这是一项艰巨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千军万马长期作战。 围绕“现代管理科学中国学派研究”的主题,孙东川主要对现代管理科学中国学派的基本描述、正本清源的探讨、构建中西合璧的管理科学话语体系、时代科学与社会发展、实现管理科学与中国梦等几个问题进行了探讨。他分析了现代管理科学中国学派的基本特点、研究与创建现代管理科学中国学派的基本途径,解答了“什么是管理”、“什么是管理科学”这两个现代管理科学中国学派研究的基本问题,提出要重视管理伦理的研究。最后,孙东川引用习近平主席“实现中国梦是一项伟大的系统工程”作结。

    互动交流环节,孙东川与现场老师讨论了中美管理理念的差距以及中美两国对彼此的了解、中国运筹学的发展、如何梳理出中国学派有价值的东西等问题。

    孙东川教授,暨南大学博士生导师,1993年荣获国务院特殊津贴至今。2004年以来,孙东川教授及其团队致力于“现代管理科学中国学派”的研究与创建工作,做出了开拓性贡献。他出版著译作11本,发表论文100余篇。指导硕士研究生70多名,博士研究生30多名,访问学者和博士后多名。负责并出色完成国家及省市项目20多项,其中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含1项重点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项目4项。研究成果已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6项,以及其他奖项。

 

孙东川教授讲座现场

 

 

 

文:张钟元 田佳蕊 图:陈场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