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北京大学赵占波教授莅临工商管理学院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6-05-05    点击:[]

53日,我院学术讲座系列第四十讲“互联网+创新理论与实践”在庄为烜报告厅举行,北京大学软件学院金融与管理系副主任、教授赵占波受邀主讲。

讲座前,我院院长孙锐教授为赵占波颁发客座教授荣誉证书。赵占波以百度公司为切入点,通过短信与微信、支付宝与银行的对比,讲述互联网对当今世界的影响和冲击,并提出企业发展需要对商业模式进行根本性创新。谈及去哪儿网和保险公司的合作,赵占波指出,企业创新不能局限于本行业,要进行跨界合作,他认为企业要加强整合资源的能力,将更多资源为自己所用。赵占波对“互联网+”进行解释并分析了互联网“万物互联、开放”的特点,对互联网的“虚拟现实技术”、“区块链”、“无人驾驶”进行展望。在大数据分析技术方面,赵占波以亚马逊为例进行了简要分析。他建议学生要多看书,多学习课程,将自己的创新思维锻炼出来。在对 “互联网+”在不同领域的应用进行介绍后,赵占波对4D营销理论进行了讲解,他指出,4D模型分别是“demand需求”、“data数据”、“deliver传递”、“dynamic动态”,今后互联网的发展是真正以用户为中心。

参加讲座的师生表示,赵占波教授在“互联网+”和营销创新方面的讲解对他们创新性思维的培养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赵占波,博士、教授。现任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金融信息与管理技术学科组副组长、国家科技部高新技术评审专家。主要研究互联网+创新理论与实战、互联网金融营销、大数据营销、品牌管理及服务营销等方向,代表作有《移动互联营销》、《互联网+保险营销》、《移动互联网时代洞察消费者行为》、《市场营销学学科前沿研究报告》等。

 

赵占波教授

 

讲座现场

 

孙锐院长为赵占波教授颁发证书

 

 

文: 张钟元 王梦瑶   图: 杨佳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