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台湾铭传大学胡秀华教授做客工商管理学院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6-11-18    点击:[]

   11月17日,工商管理学院学术讲座系列第四十七讲在经管楼607会议室开讲。台湾铭传大学教授胡秀华带来两场题为《英文论文的写作与发表》讲座。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郑文智、各系教师及博士生参加讲座。

在第一场讲座中,胡秀华讲解了英文论文写作方法与重点。第二场讲座聚焦于英文论文写作方法及发表论文的几点注意事项。她围绕研究问题选取、论文结构问题、起草方法、研究模型及程序、基础理论论证等多方面展开英文论文写作方法的论述。她介绍,应“what”、“who”、“which”、“why”、“where”五方面入手,遵循方法论建立论文大纲,同时可以建立一个model(模型)以控制论文中的变量数量。在面对得出的结论与预设有偏差的情况时,胡秀华表示,细致合理的分析过程也具有参考价值。她认为论文应注重方法论,先写methodology(方法论)确定方法再收集数据。她还建议作者做到投稿多元化,尝试向不同期刊投稿。

胡秀华通过列举生活实例,深入浅出地解释leadership等复杂概念。谈到自己写作论文的心得时,她强调平时积累素材的重要性,并展示了个人积累的英文论文相关素材,建议大家集中时间段阅读相关论文,在阅读过程中摘抄论文佳句。在提问互动环节,胡秀华集中回答各位老师和博士生论文数据追踪、论文观点重复、论文自我引用、论文数据量表等方面提出的问题。

据悉,本次讲座是由工商管理学院主办的学术讲座系列第四十七讲。学院大力开办学术讲座旨在充分利用校内外学术资源,活跃学术气氛、推进各学科深度发展。

主讲人胡秀华,台湾铭传大学教授,担任台湾铭传大学创新暨产学营运处营运长、台湾产业经济研究会副理事长、《管理与法导》期刊主编,斯坦福大学和康奈尔大学访问学者,在管理类权威刊物发表论文几十篇,为创新与运营等领域的知名学者。

 

讲座现场

 

郑文智老师介绍主讲人

 

 

                                                                                  文:陈欣蕾 张钟元  图:朱雨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