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2018年度中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1-14    点击:[]

111日上午,2018年度工商管理学院中青年教师座谈会在经管楼609会议室召开。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孙锐、党委书记姚培生,副院长郑文智及中青年教师代表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姚培生表示,此次座谈会旨在听取各教师对我院相关工作的建议,同时促进教师间的沟通。孙锐从两方面提出促进教师间沟通交流的措施:在硬件上,提高学院会议室的利用率,适当增加讨论室,便于教师之间的学术讨论与交流;在软件上,通过学院工会组织活动来加强新老教师之间的交流与联系。

各教师代表就本科和研究生教学上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首先,提出希望能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推动本科生教学高质量发展;希望对教师课程评教、网上选课时段冲突、奖学金评定等问题,能有更规范、的处理方式。针对毕业班学生课堂缺席、离校审批、毕业生实习时间限制及提交毕业论文等问题,希望学院将完善相关规定与条例,合理约束毕业生的不规范行为。在研究生工作上,教师代表建议多开展研究生座谈会,以便研究生内部资源信息流通,增强研究生学术研究氛围。此外,对实验室人员安排、教师课程课时设置、学术期刊分类等进行详细探讨。

会议最后,孙锐、姚培生表示学院将会向学校人事处、教务处、社科处积极反馈,推动学院整体教学水平和科研水平更好发展。

 

座谈会现场

现场提问

 

 

文:韦月月  图:林金米